六爻

人生得意须尽欢

NCT 辰乐Ⅰ薄荷味

梦女文学

私设青梅竹马

ooc有


2000+

阅读愉快~

-

  

  

  


  

我以为我是讨厌薄荷味,可后来我才发现原来我讨厌的是他喜欢的人不会是我。因为……我要死了。

不过,我都快死了,就算了吧。他……不知道也好。

挺好的。(bushi)

  

-


   “钟辰乐!都说了我不喜欢薄荷味的糖!”

  

  医院,小花坛,你们正在晒太阳,准确的说是你在晒太阳。

  

  “薄荷味多好吃啊!清凉!”钟辰乐不服气,薄荷味多好吃啊。

  

  你翻了个白眼,“清凉?怎么不干脆说是和牙膏一个味呢?”

  

  薄荷味的糖和牙膏有啥区别啊?真的是。

  

  “当然不一样,牙膏有水果味!”钟辰乐抓到了你话语中的毛病,连忙反驳道。

  

  你点了点头,确实。

  

  看到你不反驳,钟小猫顿时露出来了一个洋洋得意的猫咪笑容,十分可爱。

  

  你装作不在意的看了一眼,结果不小心咬碎了嘴里的糖块,啧,满满薄荷味,真讨厌。

  

  “我没事,你回去上课吧,过几天我就要手术了,真的,不需要每天陪着我,这样子用处不大的。”你想一个人呆着,虽然有钟辰乐陪着很开心,可是他也有他的事情要做的。

  

  钟辰乐不乐意,“本少爷陪着你还不愿意?告诉你,没门。”

  

  只是他没想到这句话没能成真。

  

  几天后,他所在的篮球社有场比赛,缺个控球后卫,钟辰乐自然义不容辞,拜托,他的偶像库里就是打这个位置的!衣服号码也一样,30号。

  

  正巧,今天也是30号,3月30号。

  

  “你去吧,本来就该你上场的。”

  

  这个机会,钟辰乐要去。你要他去。

  

  钟辰乐却有些犹豫,他是想去,可是明天就是你的生日了,也是你做手术的日子,他不想错过。

  

  “不了吧,比赛之后也有。”

  

  “不一样,而且我明天才是手术,你今天去,明天来一样的,等我做完手术庆祝我的生日吧,成人礼生日。”

  

  虽然你可能过不了了,但是这跟钟辰乐没有关系,对,没有关系。

  

  钟辰乐还是犹豫,但是你非常希望他去。犹豫很久他还是决定答应你,“那你明天等我,一定让你出来就看到奖杯!”钟猫猫信誓旦旦的说。

  

  你点点头,当然,我知道你一定可以。

  

  看着走远却还不忘记再次转身挥手的钟辰乐,对不起乐乐。有些事情不是不想告诉你,只是怕说了我就没有勇气了,没有勇气去接受这个成功率只有5%的心脏手术了。

  

  是的,钟辰乐其实不知道手术成功率那么低,他知道心脏手术很难,但是成功率你从来没有告诉过他。也没有告诉他今天是手术日期,手术提前了。

  

  3月31日

  

  钟辰乐带着礼物和奖杯准备祝贺你从今天开始就要迈入成人的世界以及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了!

  

  可,“什么?!昨天手术!她为什么不告诉我!她还非要让我……她故意的是不是!”

  

  钟辰乐气急,他就说明明你之前除了他也不怎么关注篮球,怎么就非要他去打这一场比赛?支开他!凭什么!你这么做为什么?说好了要陪着你的,为什么?

  

  旁边你们共同的朋友递给钟辰乐一个优盘,告诉他里面有你录的一个视频,以及医生说如果今天晚上12点你醒不来可能就再也没办法醒过来了,没办法,手术成功率太低了。

  

  钟辰乐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拿着优盘来到病房外面的,只觉得自己好像失去了什么,不知道能不能拿回来了,但是他,不会放弃的。

  

  他坐在你的病床前,把优盘插入电脑。

  

  一段视频跳了出来。

  

  “钟辰乐!嘿嘿嘿嘿,不好意思啦,没有和你说日期改了,嗯,不要觉得对不起我,本来陪着我就不是你应该做的事情啊,然后,嗯,手术成功率不高,嗯……”视频里面的女孩子有点沉默,但片刻后又扬起嘴角。

  

  “钟辰乐,如果我醒不过来了,我想葬在风景漂亮的地方,之前我和你说的那个地方就不错,人还少,至少之后你祭奠我的时候也不怕人看见。”

  

  钟辰乐看着你想要笑一笑,“傻子,说些什么啊……”可是脸上却流下两道痕迹。

  

  “最后的最后,钟辰乐,我一点都不喜欢薄荷味,真的是太难吃了!”

  

  钟辰乐看着就笑了,他知道,所以每次他的口袋里都会放着水果味的糖,只是还没来得及给你。

  

  “乐乐,我知道如果我醒不过来,接下来的话会很自私,可是……可是……”

  

  看着女孩子抑制不住情绪的样子,钟辰乐安静了下来,他知道,他知道你想说什么,他也一样,本来他打算今天你手术成功就告白的,可是,他之前并不知道你可能再也醒不过来了。

  

  视频上的女孩子像是终于下定了决心,坚定的看向镜头,“钟辰乐,我喜欢你,如果我活不了,忘记我,但是不要那么快忘记我,让我在你心脏里面待一会儿,天气好了带我晒晒太阳,然后我会慢慢,慢慢离开……”

  

  视频后面的话钟辰乐没有听到了,什么叫活不了?怎么就活不了,还有一个小时怎么就醒不来了?你醒过来,我来表白,我们在一起!

  

  滴答滴答滴答

  时间一分一秒的走过,现在是四月一日了。

  

  钟辰乐紧紧握住的手有了微弱的动静,但是钟辰乐不敢确定,他连忙按了床头的按钮,“医生,医生,她动了!她醒了!”

  

  经医生反复确认,病人已恢复意识,手术成功。

  

  医生走后,钟辰乐紧紧握住你的手,有话要说。

  

  可是,“辰乐,现在是1号了?”你先一步开了口。

  

  “对,1号了。”

  

  “那我的生日过了啊”

  

  “没关系,等你能下床,我们补办!”

  

  你虚弱的笑了笑,确实,现在最重要的恢复,还有……视频他看了。

  

  “你答应我的奖杯呢?”

  

  “不着急,跑不了,还有”

  

  看着面前这个表情严肃的钟辰乐,你笑出了声音,“我们在一起吧。”

  

  你没有回答,只是问了个问题,“今天愚人节对吧?”

  

  钟辰乐点点头。

  

  “我不喜欢你。”

  

  钟辰乐一懵,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但是随后,“愚人节快乐!”

  

  钟辰乐立刻明白你是答应了。

  

  于是你们相视一笑。

  

  “愚人节快乐。”

  

  “钟辰乐!我之后再也不要吃薄荷味的糖了!真难吃!”

  

  “好,你以后只吃水果味的就好。”

  

  

  钟辰乐,我不喜欢薄荷味的糖,但我喜欢薄荷味的你。

  

  

  


  

  

-

写这一篇的起因是我看了快手的一篇随笔。

故事的开头是一个大学生在寺庙求佛赐我一个男朋友,故事的中间是我们相爱,故事的结尾是她向菩萨祈求他下辈子,只要健健康康的活着就好。

  全文字数不多,随笔嘛,但让我感触颇深。里面的男主角有疾病,心脏病,成功率特别低,他发病时被家人带走,没来得及说再见,而他的身体又无法支持他见女生,所以他决定接受治疗。手术没有成功。女生毕业时收到一封男生朋友转交的信,信里阐述了理由,以及一句话,我知道不应该打扰你已经平静的生活了,可我想你知道我不是一个不好的人。

  他想你知道你喜欢的人只是不健康,他不是不爱你,他没有不辞而别。

  我觉得做法很好,对于女生而言她解开了心结,是不是我不好他才不告而别?不是的,不是的,是他没有办法了。但是女生也会留下遗憾,因为她不曾知道他有疾病,她是爱他的,所以才会有最后一句祈福,下辈子,做个健健康康的人,有个健健康康的身体。可是这个结局是我很喜欢的。

  

  然后其实已经过好几天了,半夜突然想起来,然后思考思考就写了这个,我爱你,但是如果我死了,请你忘记我,但是请慢一点忘记,因为我想再留在你心里一会会儿。

  

  嘿嘿嘿嘿嘿,就这样

  

  

  

  

  

  

评论(2)

热度(1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